(8月25日)

前幾天,我做了一項很豬頭的事
當天為了趕著繳錢竟然多拿了錢給郵局的行員
當時也沒有多想,我竟然就傻傻的拿了單據走人

騎車回家的路上越想來越不對勁~
我.......是不是.........是..........少拿了1000塊大洋!
(大驚!!!~~不~~不會吧.....那個我要賺很久捏)

隔天一大早就跑去了郵局,其他的行員給了我冰冷而無情的回答
『恩....這不知道喔!可能要問當時結帳的那位行員喔』
『沒有盤盈耶!況且已經過這麼久了~你會不會太晚來問了啊』

同事、家人們也大多認為要不回來的機率很高~
畢竟1000塊~可以做很多事
看到這種數目的錢,而且又過了2天
誰都有不想犯錯的心情,而乖乖承認有多收錢的事情
這承認~可能換來這個月考績不好、可能換來顧客的辱罵、換來長官的的辱罵....
好處呢?可能是自己良心過的去、會有善心人士開心的領走..並鞠躬倒謝
壞處呢?從天上掉下來的1000元就這麼飛了~

這一瞬間,是非黑白...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這次,我遇到了一個選擇了正向那面的行員~

下次呢? 我不知道...
但我只學到一件事... 
『錢‧領了一定要點..別在傻傻的送錢給人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