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290i.JPG


瑞芳小黑

這是我遇到這隻可憐的狗狗時先幫它取的名子
沒想到我們的一個舉動,影響了這隻狗狗之後的未來

2009年10月某日一個平凡的星期六日
我頭一次見到它
當天我和住在瑞芳的朋友一起去九份玩
就在結束金瓜石濂洞國小的行程,準備再度上山回到九份老街時
在中途的路上,遇見了瑞芳小黑

IMGP1386save.JPG


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就是照片上那個樣子

心理的直覺馬上想到,這又是一隻被惡意遺棄的狗狗
要不然在這騎機車要3~5分鐘才能到達市區的山路上,哪裡會有狗狗會獨自一隻出現
更何況.........還是一隻有項圈的狗狗

IMGP1381i.JPG


就在朋友連哄帶騙之後,狗狗終於願意靠近
沒想到關鍵語竟然是「摸摸」

IMGP1383i.JPG


在狗狗靠近之後,我們怕狗狗有跳蚤,先檢查了一下狗狗的耳朵
這時候我們才發覺,狗狗似乎有人養,說不定才剛被丟出來.....................
.
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上
一個剛被丟出來的狗狗一定找不到東西可以吃,寒流來襲又飄雨的這一天
心想如果把狗狗載到九份那邊,應該還有可能生存下去吧

連哄帶騙之後狗狗乖乖上車了,前面負責騎車的朋友說
這隻狗狗連機車都會搭,一定有人養
於是我們又咒罵了那些不得好死的爛飼主N次

( ※ 愛它就要照顧它一輩子 ※ )

來到了九份..........我們逛我們的
很認真的把狗狗給趕跑了,希望他不要跟著我們
因為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在這裡我們只是一個過客,沒辦法照顧它

但要下山時
我們卻看見瑞芳小黑守在機車邊等我們回來
可是............不管怎樣...................我們真的沒辦法照顧瑞芳小黑
我們只是一個過客,只能狠下心來一次又一次的趕走它
最後落慌而逃的那一刻,從機車後照鏡看到瑞芳小黑狂追的身影
我哭了,我的心好痛好痛
........
..............................................
............................................................................
返回瑞芳火車站的一路上,我們彼此沉默不語
我心想我怎麼能夠這麼狠心的對待一隻狗狗,讓它一次又一次被它這麼信任的人類傷害
但朋友一席話卻把我拉回現實

IMGP1430i.JPG


等車準備回到台北的空檔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

滿腦子卻都還是剛剛瑞芳小黑狂追的身影
此時的心情如同天空一樣灰暗

<待續>
瑞芳小黑的故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