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757i.jpg


嘉義‧義竹

一個小小的地方是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小小又古老的建築物中,有著小時候我那無憂無慮的歡笑
聽家中長輩說這是過世的阿公親手蓋出來的
不過才6年多一點
對於過世的阿公的記憶已經越來越淡忘了
依稀記得阿公很高又很愛泡茶,而且很疼我們這些孫子

以前曾經聽阿公說以前它年輕時還在當水泥匠的時候
常常要騎著腳踏車跑去遙遠的高雄跟台南市工作
現在想想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IMGP4725i.JPG


經歷過戰亂年代的阿公,對於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很驕傲
不過因為家中並不富裕,連支撐建築物的地方,很多都只能用竹子來替代
( 當年的有錢人家早就使用浸過海水的福州杉來蓋房子 )

IMGP4726i.JPG


而牆壁則是真正大自然工法
碎稻殼+雜草桿+泥土所組成的牆壁,現在想想還真是不簡單
經歷了這麼多次大地震依舊屹立不搖

前陣子聽家中長輩說,因為這棟古厝因為年久失修
外加真的懂得修理這種古厝的師傅難尋,可能要準備拆掉蓋鐵皮屋

老實說..............我很傷心

但又不得不面對現實

修理房子高昂的價位與拆掉重搭鐵皮屋這兩個選擇之中
只能選擇其中一個,要是你們會怎麼辦呢?

我只是大家族中一位孫子,既沒錢也沒發聲的權利
我想只能靜靜的等待結果吧!而古厝說不定也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