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766i.jpg


話說我每次回去南部阿媽家
老是會被阿媽取笑,說我這個都市俗真的什麼都不懂

說真的!

我是真的很不懂!
我是真的很不懂那些可以吃的植物,在還沒有成熟前到底長怎樣
稍有進步時還常常誤認植物,把蕃薯葉當做不能吃的雜草

三天兩頭被阿媽唸說,你要是回來南部會餓死

IMGP4758i.jpg


這是韭菜花,很多人都吃過韭菜
但是都忘記韭菜花長怎樣
甚至上一篇紫色小花在網路上,還有人以為是韭菜的另外一個品種

IMGP4764i.jpg


這是火龍果的花
還沒結成火龍果這種超好吃的水果之前,火龍果樹會開花~
不過只開一天,就會凋謝的差不多....所以要拍要靠運氣
這朵花我當天拍完,隔天就凋謝的差不多
相對於北部什麼水果都要花錢自己買,我阿媽這種在自家院子自己長的火龍果
感覺就覺得好棒啊!

p.s: 我打這篇的時候,應該已經差不多可以吃了......據說超好吃的(流口水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