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也是一篇搬家文~

去年(2011)我第一次的香港自助行
因為要經過「香港赤臘角機場」,出發前我好好的認真了"2秒"
去蒐集了一下香港的航空情報與賞機地點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香港赤臘角機場 T2航廈內的航空探索館
Photobucket
這是還沒進去的樣子

Photobucket
進去的地上可是像極了跑道,只差沒飛機起降哩

館內基本上空間不算大跟台灣的航科館相比算超小,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該有的東西一樣不少,甚至還有一個相當大的機鼻可以讓人模擬駕駛艙
Photobucket
(不過這項服務是要收錢的)

以下是館內隨拍~請勿見怪

Photobucket
話說航空探索館一定要有飛機的!這邊也是一樣
不過他們的可是高級的觸控螢幕哩~~
我們則是永遠千篇一律的航空文章,跟一大堆空軍文物
說實在的實在有點冏

Photobucket
這天來時剛好遇到壞掉的飛機模型~ 這個姿勢有好笑到!!!

Photobucket
還有一個應該是實機大小的發動機壓縮段
剛剛好把去廁所的那邊的路給遮住~

下面這幾張則是機艙內部演進圖

Photobucket
這是早期的飛機上面使用的機艙配置,連放置行李的架子都很簡陋(現在來看)

Photobucket
這是現代的747機艙配置,雖然有點被人坐爛的感覺
不過大體上還是保持良好~

Photobucket
猜猜看!!這是哪一種飛機的機艙配置,絕對讓人想不到喔~~

Photobucket
還有一個專門介紹機翼配置的東東

Photobucket
從另一個角度看更棒!! 這是歪著拍的

Photobucket
發動機的剖面模型也不能少~

Photobucket
來到這邊其實很多人是來拍飛機的比較多,真正認真來看這些展品的並不多
當然我也不例外,要往觀景台是要付費的~~
不過也好啦~~畢竟場地維持與保養修繕都要錢
他們收的這種費用與品質相比,已經比台灣要好非常多了

一出觀景台電梯,迎接你的絕對不是那堆該死的鐵絲網
而是一望無際的機場景觀

去的時候連續三天空氣品質都很糟,從觀景台甚至看不到跑道底
都是該死的空氣污染~

Photobucket
我上來的時候剛好只有我一人,也許是平常日吧!
假日應該上面會熱鬧許多~

天氣不好外加帶的只有小砲18-200MM旅遊鏡只好死心隨便拍一拍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基本上這個點
200MM以下來這邊根本拍不到東西
300MM差不多還可接受

但是主力請放在A330以上等級的飛機
不然拍小飛機時真的只會拍到很小很小一隻飛機
一點fu都沒有

不然除非你帶一台瓦力級砲管,否則效果應該就是那樣~~

Photobucket
這就是"瓦力" 我用這個可以看到2.2km外老遠的貨機坪
而且非常的清楚!!!

如果要來赤鱲角機場拍飛機,建議還是去跑道北端拍飛機吧!!
輕鬆又愜意的多,只是要有被烤成人乾的心理準備~
哈XD

因為班機的因素,所以我提早了約1小時返回櫃台等待候補機位
為了讓這次旅行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以及浪費我那白花花的港幣)
我又多拍了幾張裡面的模型照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說實在的!這個模型還做的真的很精緻
該做到的都做到了

Photobucket
令航迷回味再三的舊啟德機場則是在裡頭佔有一些小小角落
說實在的裡頭的啟德機場介紹真的不怎麼樣......
我看完都還覺得這是搞啥啊!!真是枉費了啟德機場的一代美名

Photobucket
參觀完這個位於赤臘角機場旁的航空探索館
雖然真的覺得這個航空探索館實在是小到一整個可憐
不過對於內部的設施及擺設創意,值得台灣航科館好好學習

尤其是一般人容易接觸到的飛機客艙設施,更是應該認真的做出比較出來
讓參觀的人能夠好好的比較時代的不同,所產生的差距

以上!

香港赤臘角機場 航空探索館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shopping/entertainment/t2/aviat/avia.html

P.S: 就在我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網址時.....這個地方竟然「關閉整修」了!!!! 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