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隔天一大清早一踏出飯店大門
就覺得天色並沒有昨天想像的那樣的糟糕
高雄的天空透出了美麗的藍色天空

這就是老天爺在嘲笑我太早放棄的懲罰嘛?

Photobucket
踏進火車站
腦中的思絮都還停留在昨天在路上經過的一切一切
以及自己放棄那最後一天時那幹到爆炸的心情

早晨6:05分
車站內大多數都是等著要搭上晚一點要開車的自強號
不像同時間的板橋火車站,已經是人潮不斷
此時的高雄火車站人潮不多,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是南部第一大站
自從高雄火車站換了位置改了樣子,我小時候那高雄火車站的樣貌早已不見
還記得我國小時曾經跟老媽搭著火車大老遠跑來高雄,只為了陪老媽看中醫.....
那時候算是最常來高雄的時候了吧
往後隔了很久很久,再度踏上高雄的土地已經是大學了

Photobucket
是藍皮普通號!
好久沒搭到這種火車了.....上頭還有貼腳踏車可上的貼紙
原來很多人是利用這種雙鐵環島的啊

Photobucket
列車進站!再見摟~高雄........

Photobucket
高雄鐵路地下化已經開始動工了!很多車站也跟著這次一起改建
這個看起來爛爛的車站是「鼓山車站」,是高雄火車站出來後第一個車站
這個車站以前不載客只載貨,所以應該不是很多人知道這個小小站
看著鐵路地下化工地的坑洞中滿滿的水
天啊!這幾天到底下下了多少的水啊~~~

Photobucket
早上的自強號上沒多少乘客,幾乎位子隨我坐
列車一下子就飆到了橋頭糖廠這附近,前年還搭著高雄捷運來到岡山
沒想到時間已經飛快的兩年過去

Photobucket
岡山車站!單純記錄一下

列車越往北前進,天氣越來越好,我的心情越來越X
就在車上無聊的四處逛呀逛
我發現原來我的前面一個車廂竟然是被改裝的自強號餐車
第一次有機會去餐車看看,一定要去看看啦!

Photobucket
餐車的走道比想像中的小,如果窗邊有人的情況下
可能走過的人都要很小心別撞到人,更別說製餐區佔了一大半的空間
把當初設立餐車的美意都大大的打折了

Photobucket
餐車還留著以前餐車還在使用時的桌子,小小的桌子大概只能擺上兩杯咖啡杯就差不多了
如果擺上台鐵最自豪的國民便當,可能一個就剛剛好佔滿全部的位子
不能折疊的桌子更把走道空間縮的更小,只能說設計的真的很失敗!

Photobucket
不過也正好有這個小桌子,我可以把相機輕鬆的放在這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如果能夠搭配上一杯熱飲不知道有多好~
( 註:癡人說夢!東西放在桌上還是抖到不行,如果是熱咖啡沒翻倒算不錯了..........)

Photobucket
現在這邊被台鐵改成自行車放置區,不過我想有多少騎腳踏車的車友會這樣放
一點固定裝置都沒有啊!!

搭了四個小時的車
終於回到桃園,習慣高鐵的速度後再搭台鐵還真是不習慣..........

Photobucket
踏向下一步!出口就在前方

Photobucket
難得來桃園搭桃園的公車
桃園的公車系統對我來說真的很複雜,外加不熟悉地名
只能一直問人要到哪搭車,好險剛好車站外就有桃客的人駐點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問到什麼時候
我的戰友現在在南崁這邊等我!

從火車站要往南崁的車比想像中少很多,等了快半小時才等到一班
我想如果從火車站要到桃園機場的應該要等更久吧!

註:
後來我真的搭到桃園火車站→南崁→桃園機場的公車
原來真的是同一班啊!  ̄▽ ̄〣

Photobucket
戰友!我回來了~~
抱歉棄你而去,你應該也很生氣吧!
看你的里程表我就知道你在生氣了,「74441」真的是「氣死~~」
本次總里程數統計
「74441」 - 「73814」=627 km

這是台北→花蓮→台東→高雄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