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了好一陣子的機車後輪避震器
前一陣子在換輪胎時,發現好像在漏油,當場問了機車行要怎麼處理
機車行告訴我只能等看看有沒有人換避震才能幫我處理

我心想這樣子不行,又問了直接買一隻新的原廠避震器要多少
答案是NT:1200 (Σ( ̄□ ̄;)|||||)

這下慘了!進退不得了~~~~~~~~
不過由於還是可以用,只是屁股會痛一點
回家立刻上了RPM官網去查送修方式,沒想到現場預約修復也是只能「等」
對於我來說還是沒有幫助

突然看到一行字"R P M 避震器維修特約店" 地點就在三重
事不宜遲,立刻就打了通電話詢問相關問題
一到現場只有我一個客人(心想........我走錯店了嘛? ̄口 ̄||| )

等到帥氣不多話的老闆出現,三兩下拆下避震器
立刻就告訴我這是小問題!等一下子馬上現場修好給你

Photobucket
剛拆下來的樣子,一整個就是髒兮兮

老闆工作檯上工具一大堆,還有一些特種工具
平常看多了工具的我,也不得不配服老闆這種做事態度
這在外面車行,我還沒過看工具這麼齊全又有條理的店家

Photobucket
拿去洗的乾乾淨淨的.......
使用特殊的去柏油劑,洗的時候味道滿臭的

這時候我看老闆使用工具的方式,深深的覺得老闆是真的很用心
通常很少人會用夾子去夾「O-RING」,大多都是用手摳。然後再把那個O-RING重覆使用
但O-RING這種東西,由於是密封用品
其實是非常怕刮傷的,即使是很小的傷痕,只要油一經過,就會從那個小刮傷漏出來
看到老闆真的去買夾子去夾「O-RING」起來,真的不愧是原廠授權店

老闆還順帶提了這型避震器的共通性設計缺點,問我要不要趁現在一起改掉
我當然是欣然同意摟~

Photobucket
正在裝新油回去......

總計這次維修RPM避震花了約1000塊,以及2小時的維修時間
不過這樣的代價其實我還滿意
畢竟這隻避震器比起原廠那「軟到不行」的避震器,還是好的太多太多了..........

=================================
RPM 避震器專業維修
新勇誠機車行
TEL:02-2971-5808
地址:三重市三和路四段29號
YAHOO拍賣: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7003429?u=a58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