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596i.JPG


1月的平溪行的尾聲
就在前往月台等火車前

在瑞芳火車站的公佈欄
發現了這一大堆寫著日文的感謝信我用我那生澀的日文程度看了好幾篇回信

心想這位王先生真的好厲害!

早己半百的義工,日文說起來可是比我這年輕還要溜~
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衝動想去當這種日文義工

只不過......
回頭想想自己現在的日文程度還是算了吧!
免得幫不了別人還害來台灣的觀光客走錯路,丟臉就丟大了....

後記:
當天麻吉好友「BLUESKYVFX」送我上火車前
還在月台上解救5位來台灣玩的日本家庭!
值得大大鼓勵一番!國民外交值UP~

========== 故事是這樣的 ============
當我跟「BLUESKYVFX」等一班誤點的莒光號列車時
此時突然發現到剪票阿伯正在跟一群人比手畫腳

這時候.....「BLUESKYVFX」上前幫忙
先用了英文「May I help you」這句萬用英文

之後馬上就用日文跟那一家人講了這邊不能買票.....
要去車站大廳那邊買票

原來它們一家人誤認回台北的票要在月台上面買
所以直接跑到月台去買票,剪票阿伯不懂日文~
只好比手畫腳~

此時了解意思的日本媽媽馬上衝回去大廳買票
這時候我才發現日本男生有多麼大男人主義
那位日本爸爸看起來好像不甘他的事情一樣,繼續留在原地等
這在台灣絕對是爸爸的事情~~~~

就在等日本媽媽拿票來間

我們就跟剪票阿伯閒聊
他說這邊其實常常這樣,每到假日一定會遇上個幾次
其實這邊是很需要這種懂外文的志工的
等了一下子終於看到日本媽媽買票來我們也就安心了~

以上.....故事結束

p.s:那一對日本家庭中有一位女兒,真的是好會打扮~~很漂亮說!!
=============================
< 以下為>

當事人澄清專線:0811-118-118(林爸閒閒- 一直打 - 一直打 )﹝請用台語發音﹞
我覺得你回應blog文會比打電話快一點~ 哈 XD

相關blog文章:
瑞芳火車站可愛的翻譯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