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小狗仔最討厭的日子就是「過年」
那個時候每天都會有好討厭的沖天砲放個不停

氣死小狗仔了

但總不能因為外面老是放沖天砲就不管小狗仔的民生需求「散步」

結果慘劇就發生了.....
就在1月2X號(大年初三後)小狗仔就如往常一樣
去家裡附近的山上爬山兼散步,結果在山頂上(青龍嶺)那附近
突然被一陣近距離發射的煙火給嚇到~~

突然間小狗仔掙脫繩索,逃命去了........
( 我想過年那幾天小狗仔已經被煙火吵到神經衰弱 )

嚇的媽媽只好趕快在山上到處喊小狗仔的名子,但是還是找不到小狗仔........
只好趕快下山回家求救兵

剛好我才到家沒多久,我跟和我哥、我媽立刻分成三路,到山上去找狗狗去
過年期間的台北又溼又冷的,山上自然留了一點小狗仔的足跡

但隨後就發覺是住在附近鄰居的狗狗的腳印,只好又從頭開始找
找了半個多小時,在山頂上仍無所獲時
媽媽從山下爬上來了,此時我才知道找錯方向了~~~

但隨著天色漸暗,能找的時間也剩不多
正當媽媽都要放棄轉身回家,我只好朝著最有可能的地點賭一賭小狗仔是不是在那邊
結果沒想到小狗仔就在那邊等我們去找它回家

一聽到我在叫小狗仔的名子,狗狗馬上就衝上來撒嬌~~~~~
還一副知道做錯事情,立刻躺在地上翻肚肚給我看
而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不知怎麼了,小狗仔此時已經嚇到軟腳......
我只好抱小狗仔去找在下面等的媽媽,看到小狗仔的媽媽也終於放心

媽媽口中一直猛說:要是被爸爸知道,不知道要被罵多久~
其實眼淚早就在眼框中打轉

小狗仔下山回家時,還是非常害怕的不敢離開我們太遠
而在從另外一頭找狗狗的哥哥(小狗仔的主人)
此時也騎機車趕到了,小狗仔立刻就撲上去撒嬌~~~
==============================
後記:
小狗在經過這次失蹤記後,再也不敢到處亂跑
媽媽也學到教訓,在面對小狗仔被鞭炮嚇到時要怎樣反應

說實在的,我能體諒小狗仔的這種反應
我過年上班時就曾遇到一枚煙火在我機車經過的正上方爆開來
沒有預期到有這個聲音的我也被嚇一跳
更何況是聽力比我們強100倍的狗狗

這種聲音等於是卡車的氣笛在你耳邊突然按下去一樣大聲
所以說聽力太好也不是說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