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10-04-21日
日本四國
行程:JR 山陽本線 廣島站→廣島原爆館→廣島市區瞎晃→JR 廣島站→JR 姬路站
天氣:晴
氣溫:20~24 度
=======================================
一直以來會來廣島,其實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以前研究二次大戰史來的
當時想去看日本帝國海軍大本營「吳港」
而就在「吳港」旁邊不遠的廣島「原爆遺址」也是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在國中時歷史課本上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只有短短的1~2頁帶過
但那段在歷史課本裡頭只有僅僅幾行字
旁邊卻配上了那張看起來很可怕的原爆遺址照片,從那時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對於當時已經開始認真了解二次世界大戰史的我來說
「廣島」一直是個很想去的地方,去之前甚至還傻傻的以為去了那邊
會不會也會被殘留的放射線搞到生病
直到親自站在原爆館前,才知道這段歷史有多麼令人悲傷
Photobucket
離開了廣島站,要去原爆館其實相當的簡單
只要到車站前的路面電車站,投幣去買單程車票即可
當然如果要在廣島逛一整天四處趴趴走的人,也有一天的Free Pass可以買
傻傻還在過台灣時間的我,就是那個只去幾個地方,還去買一日Free Pass的可憐蟲
(只去市區逛的話千萬不要買!用走路的就很夠用了)

廣島市區並不小,因為原爆的關係使得整個廣島市區被完整的市區規劃過
現在如果想要找到原爆前的遺跡,如果沒有熟悉的人帶路去找,其實還真的不太容易找的到
不過因為重新市區規劃,所有的道路都是以「井字」來分隔,所以迷路的機會比起東京小多了

Photobucket
青綠色的樹木與原爆館,你會相信這裡50年前曾經有原子彈爆炸過嘛?

我到了這裡.......
站在這個曾經在歷史課本出現的畫面現場,這裡真的是原爆過的地方嘛?
不只我有這個疑問,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
從來看原爆館的人就能知道,大多數都是外籍觀光客與日本國中小學生

正當我還在對這棟原爆館感到好奇的同時
一位日本阿婆志工主動上前詢問我,想不想聽一聽導覽
於是我隨著這位婆婆,來到了一間大樓下方這邊放置著許多墳墓
當我正在好奇為什麼這些墳墓會在寸土寸金的市區中出現
原來............這些墳墓的家族通通都在廣島原爆的那一瞬間全部死去了
墳碑上面原本的邊邊角角全部都被磨的圓圓滑滑,婆婆告訴我其實並不是人工磨出來的
而是原爆的那一瞬間,原子彈的爆風瞬間磨出來的

Photobucket
隨後我又來到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是一間醫院
而這裡是原子彈爆炸的正中心

這位熱心的阿姨告訴我,為什麼美軍當初會選廣島投下原子彈
從這間醫院往北走不到800公尺的地方
在當時是日本帝國陸軍的另外一個重要的基地
當時駐守在這邊的陸軍人數據說高達數萬人,整個城市有一半的區域都是軍隊的營區

Photobucket
跟著這位阿姨的腳步,我又來到一個奇跡的場所
這棟建築物的地下室,當年在廣島原爆時拯救了一位倖存者
它親眼所見這片區域的可怕景象,與烈焰衝天的火海
看到這些東西........
我越來越覺得核子武器真的太可怕了

( 參閱:広島市への原子爆弾投下 )

Photobucket
2010年是廣島原爆65週年,65年後過去了!
世界上依然還有核子武器這個可怕的東西存在,看了這麼多可怕的東西
心情也越來越差,原本的我是不想把心情弄的這麼暗沉的......
不過原爆後的故事實在太嚇人,洗把臉收拾好心情還是離開這邊去逛廣島市區比較實在好了

Photobucket
日本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的「痛車」( WIKI- 痛車 )
還是Macross Frontier的耶~~~

話說民以食為天........來到廣島怎麼可以不去吃廣島燒呢?
恩..................................
好 ! 各位看倌,我還真的來到廣島沒去吃「廣島燒」~
很豬頭吧!沒錯.....真的很豬頭~~~ 但也請原諒我們這一次行程是克勤克儉行
所以當天的午餐是「松屋」這種連鎖卉飯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完日本三大家連鎖卉飯店後~ 深深的覺得!
還是吉野家& 喜歡家的好吃的多
雖然連鎖卉飯店的東西就是一整個鹹,不過松屋的牛卉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
下次打死我都不吃了~

Photobucket
回到市區看了看錶,能玩的時間並不太多,晚點還要去趕車去姬路
因為不知道要去逛什麼,索性就去搭它們的路面電車來玩

廣島的陸面電車非常多,就跟高知一樣
有很多種不同型式的出現,剛好我搭到的這種是最新的車種
車頭看起來很像「鮎魚」臉~~ 哈XD

Photobucket
而且一次就以三四節車廂,載運量相當大呢~~
裡頭甚至還有隨車的長掌小姐出現,還讓我嚇了一跳呢~~

Photobucket
無意間看到的「人孔蓋」滿有趣的...日本人真的很瘋職棒耶~
連人孔蓋都可以弄成這樣這麼有特色

Photobucket
廣島市區四處逛逛之後,時間也不早了
回到車站準備搭車回「姬路」摟~~~~
看著時鐘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

Photobucket
「姬路」到達!!!從車站就可以看的到姬路城~~
可惜太晚了已經不能上去

不過...............
疑??? 這是什麼?
「試運轉」?也就是說是最新的JR新幹線列車嘛??

Photobucket
好酷喔~~~~~~~~遇到新車真開心~~
早上才在廣島遠遠的看到這台列車的出現,沒想到回姬路時還能看到
這型列車是最新的新幹線列車 N700,車頭不太一樣~~
超帥的啦!!
( 請參閱:WIKI-新幹線N700系電聯車

========= 記錄時間 ============
Photobucket
本日晚餐
便宜到爆的日本超市打折品便當!
才398円日幣~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