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222i.JPG


戰地‧地雷

金門對於才剛退伍不久的年輕人來說,是又愛又恨的地方
不只是因為金馬獎這種因素,更多的是為什麼會是我中獎的無奈吧

從小我就從很多地方聽到金門的故事,什麼水鬼摸哨啦、逃兵的......
但更多的是政府宣教的823砲戰與" 偉大的 "古寧頭戰役

對我來說,總覺的離島就像是個遙不可及的區域,不僅沒錢去也沒空去
出了社會後,有了經濟基礎,踏過澎湖後
反而覺得離島是個很有趣的地方,那些被新聞忽視的地方
有著與眾不同的味道

IMGP2135i.JPG


踏入金門機場大廳的那刻起,就讓我覺得金門機場是個活力十足的地方
不像台灣許多國內線機場,除了大廳之外,常常都是空空蕩蕩
最常看到的就是賣醃漬物的小攤.....

IMGP2137i.JPG


我很喜歡入境區域上方的裝飾,不過拍的不好~
反而越來越糟糕,索性就不拍了.......倒是旁邊的咖啡廳似乎生意興隆呢~

一出機場,就有民宿委託的租車公司來接我們
一路上金門的樣貌與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道路平坦乾淨
正巧遇到春天路邊的小花開的到處都是
路途上與租車公司的司機聊天,才知道金門真的很不一樣
而小三通帶給金門其實幫助也有,但是不大~ 反而是馳名中外的金門酒廠帶給金門最大的利益

IMGP2142i.JPG


來金門去住飯店就大錯特錯了,金門的飯店不僅貴.....而且設備不見的好
反而去住民宿才是實在,又可以體驗道地金門的好方法
水頭這邊就是金門很著名的民宿群聚落,我也是住在這邊

難得旅行有父母的陪伴,租車去到處逛逛也是個好方法
不過從台北飛到金門可是要一個多小時,中午的金門市區也沒有多少人
當然我們還是選擇先填飽五臟廟在說~

俗話說的好:有體力才能繼續拼~

不管啦!吃飯去~(我原本竟然想要去吃雞排...結果被父母唸了一頓)

IMGP2152i.JPG


看到這個,我想去過金門的朋友馬上就認出來是哪家店了吧!
是的!就是『金門牛家莊』,金門島上據說最好吃的牛肉麵店~
肚子已經超餓~不管啦!先吃再說啦~~~
IMGP2156i.JPG
IMGP2155i.JPG


原本想說這邊的牛肉麵應該會跟台灣一樣,價錢很高卻很小碗
看到服務生端這碗麵上來時,腦子裡想的我不是叫小碗而已.......怎麼會那麼大碗
(下午三點打這篇,真是讓人受不了.........口水直流...)
一起點的韭菜水餃則是覺得普普,也許是吃麵吃太飽了吧

正巧那天台灣還發生了某大學在竹東進行地震實驗
遠在金門的我,想想那幾百公里外的事........只能微微笑,繼續吃我的飯
台灣對金門來說太遙遠,又有哪些媒體會關心金門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想那些永遠只會在金門人為了回不了家時,在機場拍攝旅客大罵櫃台人員的 "霉體"
是不是也該讓台灣民眾看看,其實金門還是有很多東西的.....
而且認真了解之後,你還會羨慕金門人呢~


(待續)

==========無用連結=============
『金門行』 ~ 旅遊小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f22c2w 的頭像
    vf22c2w

    SKY‧PICTURE‧LOVE

    vf22c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